雪之下暖暖

相信书里的人物,那么它就会存在。吾辈的信仰,就是它的养分。

《影乃护》第2章 信Ⅱ~渡

ooc预警!

首先,吾辈不喜擎锋,从第1季开始就不喜欢。本文中必定会出现擎锋等角色の边缘化甚至带着吾辈个人观点のooc,雷者慎入

然后,此章为过渡阶段,要是觉着混乱……emmm,努力写成存在逻辑思维的!

写着写着容易天马行空最终跳转飞快导致某些部分歪掉什么的……mushimushi!


〔从此章开始,To&From不再是千纸鹤而是魔法笔记本啦~参考《HP与密室》の里德尔日记·不吸食生命版😜〕



两人の笔谈交流相当多,某种意义上也锻炼着双方的法力容量。毕竟,额外生成书页可是相当消耗法力……对于现在还年幼の两人而言。

拜师瑶光所赐,他为笔记本赋予了空间术法,才让不断增页の笔记本成为现实。


「飞伦」"诞生"の两年后

某日清早,小狼刚晨练回来便看到笔记本在发光,那是新的留言———

 To🐺

  总能在栀子花时进来店里,和母亲聊得很投机。我啊,怕不是要有后爸了。hh

From檀

  “噗!咳咳咳……”

  “啊啦,小狼你干什么呢?”刚巧路过弟弟房间,李绯梅好奇探头。

  “四姐……阿檀他……”

由于弟弟一脸被雷劈の样子,李家四小姐成功被勾起了八卦心,愉快溜进来去看小弟手里的笔记本———然后,給了小弟一记爆栗!

  “……不就是艾姨有打算再婚,你被吓个什么劲啊!=_=”

  “可是……”李小狼拍掉四姐の魔爪,皱眉:“阿檀真的能接受吗?”

 他并不认为,看似温和却固执的阿檀,能够接受外人介入他の生活。

  “呃,”李绯梅摸着下巴,“的确,毕竟年纪上是最小……小狼你平时也挺宠檀仔的。”

  “说不定,檀仔会觉着未来多个弟弟或妹妹很新鲜?意外能接受啦?”李雪枫冷不丁插进来,吓了她弟弟妹妹一跳。

  “二姐!”x2

  “抱歉抱歉,我以为你俩感受到了呢~”😜

  “但不是那样吧,小狼。”李雪枫话音一转,直点主题。

  “嗯……”小狼指了指那段文字,“阿檀の力量往泽哥那边偏了。”

  “阿泽?他不是继承光明比较多?那不是挺好的?”    [苍御父子の简介看文末备注]

  “可阿泽好像比阿徵腹黑得多?”

  “总不至于演变成阿泽の性格吧?”

  “……难说。”

  “小狼你认真的?!”x3

不造啥时候也在旁围观の李凰莲一起出了声。

  “我开玩笑的。”小狼拿过笔,写下回信。

  “……小狼!”by三个姐姐蠢蠢欲动想捏脸

 To檀

  地址,我来找你。

From🐺

 ♧

To🐺

  可别,八字没一撇的事。

  放心,这不算什么。

  只是,没想过会这么快……罢了。

  谁叫,我爸是个不解风情の闷骚啊~

  不过是个,有缘者,而已。

  顺带一提,虽然浓度会产生偏差,但真的不会衍生出哥哥们の性格。如果姐姐们开脑洞过头,就拜托小狼及时掐了哈~

  一个混沌·恶一个秩序·恶,我再怎么偏差也顶多是个秩序·中立!

  所以,放心好啦~

From檀

 这,完全不属于……是没事以及能让我放心の回覆啊!更加担心の李小狼拿起罗盘,一手掐诀一手写字:

 To檀

  你是又在玩什麼遊戲呢?已掐。另外,姐姐們在研究你的紙鶴是不是附加了竊聽法術……

可还没等他写完,一条新讯息便浮现了———

 To🐺

  我没事,真的。

  放下罗盘!

From檀


  “小狼,你確定阿檀沒放竊聽法術?”

  “……我不確定。”by小狼嘴角抽了抽

  “大早上不吃早餐,圍在狼仔房間作甚啦。”师瑶光推开门,毫不意外看到四个人齐齐抬头望过来,“再不過來,就是蘭蘭過來叫你們了哦~”

四人齐齐一抖,小狼率先反应过来,带着笔谈跑过去向师瑶光确认……

  “那個啊……竊聽法術是沒有的,再怎麼說小檀子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。如果他能及時打斷狼仔施術…那其中原因,狼仔要是反應不過來,小檀子會很失落吧~”师瑶光愉快揉了揉小少爷の棕发,把他们四个赶去吃早饭。

抱着笔记本,李小狼想了没一会,便顺利悟到了师瑶光所希望他明白的事情……瞬间耳朵就红透,埋头往前跑走!

而他的三位美女姐姐在后面叽叽呱呱地讨论某些少儿不宜、某种意义上尚且遥远の事情,某位影侍则晃晃悠悠地缀在后位,唇角勾起。

 年轻真好啊~~~(笑)

 To檀

  那麼,這一次我就不過來了。

  雖然想跟你說"好好和艾姨聊聊吧",不過現在就要檀接受這類提議自是不願的。

  那就隨心吧!還有我在呢!

  雖然,可能幫不上什麼忙……但我會努力的!所以,有需要的話,不管是我過去還是你過來……我都在你身邊的!

 From🐺


  “哈……你要努力个啥啦,明明是我自己擅自把负面情绪发给了你……”

 若说现在就能够心平气和、真心诚意去祝福母亲,那是不可能的。

在新名字构成上和母亲の家族"萨拉弗"无关这一点,两年前の我是不是潜意识到了……父母复合几乎无缘,且……母亲不会回头。

 如果可以的话,还是希冀着……一家人在一起。不过现在看来,是没戏了。

飞伦躺在床上,琥珀眸澄澈通明,却也没什么情绪在;翻了个身,写下回覆:「謝謝,🐺」

 就这样吧,不管是什么都来好了。

在父兄和你の面前,我是苍御檀。

在世人面前,我是飞伦,飞伦·玛斯提!

 ♧

为了日后极有可能发生的相遇而选择の名字,全心期待着……羁绊降临~(•͈ᴗ•͈ૢૢ)❊⿻*


对于母亲想要再婚,飞伦表现着出乎艾依预料之外の开朗热情。虽然,在后知后觉发现继父还带着一个黑皮小子说是他儿子,也是飞伦未来的弟弟时…飞伦脸上那完美の温柔型Poker Face差点崩坏!幸好,在那对父子面前,他控制住了自己。

 谁T喵稀罕不明来头的弟弟!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
就如李家姐妹以及李家小少爷对他の了解,那的确不是能够好好接纳外来者的类型。

不过,也不是不能忍住。

在某个世界里,有一位享誉世界の天才魔术师曾这么说过:……无论发生了什么,千万不能忘记一张"Poker Face"。


艾依要再婚,苍御父子三人自然很快会知晓。哪怕他们不主动询问,也有人会把母子俩の情况汇报上来……至于是讨好还是嘲讽,那就见仁见智。

  “这看起来,完全不是没关系啊……”

看着三弟暴击传感式格斗游戏时,双子无奈对视,看向晚到の父亲,表示看他的了。

苍御初把三子抓到怀里,摘掉游戏设备,严肃道:“不许伤害自己!”

  “我可以,我可以不叫那个人吗!”他紧紧搂住苍御初,仿佛害怕被生父拉开距离。

  “当然,那是你的权利。”苍御初秒懂幺子の不安,回拥同时拍抚着:“檀の爸爸,这个称呼我也不想让给任何家伙!”

  “能叫我们"哥哥"の,就算不是小檀儿,也只有"飞伦"哦!”

双子对视一眼,愉快的做了决定,在苍御初绝望の眼神下扑了过去!虽然小心避开没压着小弟,但苍御初免不了担当最大的肉垫!

 这俩孩子……要是当初跟阿依走怕是要玩死她所有の新朋友吧!by苍御初生无可恋

  “爸爸,你不介意吗?”为什么,爸爸可以这么冷静呢?都开始吐槽哥哥们了……看穿了父亲那一脸生无可恋の内心OS,飞伦困惑发问。

  “我……说不介意,是假的。”苍御初苦笑,摸着幺子的头顶,叹息:“可介意,我能做什么呢。是我选择不再束缚她……现在也没有理由去阻止。”

  “可!”

苍御初摸摸幺子的头发,温和道: “每个人都要为自己の选择付出代价,尤其是拥有力量的存在。”

  “……嗯。”飞伦乖乖点头,“我绝对不会成为第二个阴险眼镜仔的!”

  “人家好歹也是个大魔法师兼占卜师……算了。”苍御初习惯性吐槽,然后决定无视。

  “老爸的碎碎念是萌属性呢。”

  “小檀儿,你离那个阴险四眼仔の级别还差得远呢好吗!”  “除非去修炼地炼个百八十年”  “可惜啊可惜,年纪不够,还去不了哟~”

  “奏凯!╯^╰”


〔苍御初 苍御家当代家主,泽徵檀の父亲,艾依の前夫;神血值:0.9,神血浓度偏黑暗。综合实力当代最强,不善表达,其实很温柔甚至有些老好人倾向〕[名字含义及象征:破军](苍御初の名字联想根基:《白麟初》)  想名字神马的最麻烦了

〔苍御泽 苍御檀の大哥,苍御徵の胞兄;神血值:0.99,神血浓度偏光明。真实性格比两个弟弟都要恶劣,往往让人认为是和蔼可亲的王子系,弟控晚期,喜欢逗檀以及和徵一起捉弄父亲;因为是双胞胎所以很难坑到徵〕 [名字含义及象征:白泽]

〔苍御徵 苍御檀の二哥,苍御泽の胞弟;神血值:0.99,神血浓度偏黑暗。性格和泽相差无几但稍微多了那么点人情味,兄控+弟控晚期,曾差点被起名为"微",长大后非常庆幸父亲最终定名为"徵";曾被李凰莲吐槽"这两兄弟加起来才有那么一丢丢对外界の善心全在徵身上了"〕 [名字含义及象征:紫微星]

〔苍御檀 现名:飞伦·玛斯提,通称:飞伦,苍御初の幺子,苍御泽&苍御徵の三弟;神血值:1,神血浓度为光暗协调,会因情绪发生偏移,需兄长们辅助中和浓度才不会发展至暴走阶段。〕[名字含义及象征:贪狼]


〔栀子花の花语:喜悦、坚强、永恒的爱、一生的守候

评论

热度(14)